鄭州地鐵唱響文明保障“最強音” 守護乘客安全出行

2020年08月20日14:5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為積極落實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要求,內化安全理念,深化文明創建,全面推進服務提升工作。鄭州地鐵以黨建為引領、以聯建為抓手,以“嚴抓嚴管保安全、暖心服務促提升”的主旨,大力開展“四個心”即“放心、安心、貼心、暖心”服務提升舉措,切實增強與地鐵分局各派出所聯勤聯動工作,建立“聯勤聯動示范站”,做到正線車站安全保衛工作標准化、規范化。

黨建引領 綜治巡邏常態化

以黨建為引領推動創建工作常態化,鄭州地鐵與各轄區派出所進行深度對接,將南五裡堡站、黃河路站、紫荊山站、鄭州東站和五一公園站建立為聯勤聯動示范站。定時由車站民警、安保管理人員和安保巡邏崗共同開展綜治巡邏工作,積極勸阻治理隨地吐痰、乞討賣藝、亂扔垃圾、逃票等不文明行為。以點帶面、以站帶線,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扎實開展省會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為廣大市民乘客提供安全、舒心的乘車環境。

親切准確 服務標准暖心化

車站所有安保、安檢崗位人員每日當班期間標准著裝,各層級統一制服樣式及各類徽章佩戴標准。在工作中熟練運用十字文明用語,耐心回答解決乘客問詢問題,強化培訓,提升自身崗位業務技能,提高乘客滿意度。

后續,鄭州地鐵將積極開展各項文明創建活動,做到環境提升、服務創新、管理升級,唱響安全服務“最強音”,安全文明兩手抓,全心全意落實服務舉措,為鄭州市創建國家文明城市做貢獻,把文明傳播到城市各個角落,成為城市前行的力量!(鄭州地鐵集團 譚亞夢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