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區加裝電梯為何不再繼續?回復:正在進行

2020年08月14日15:3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友留言

人民網鄭州8月14日電(楊曉娜)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留言,反映該小區今年加裝電梯無人問津,咨詢何時再繼續安裝電梯?

該網友在鄭州市金水區省供銷社小區居住,也是一位老人。他反映小區去年僅加裝了一部電梯,今年遲遲未見動靜,而小區老年人居多,上下樓非常困難,希望引起相關部門關注。

就此事,鄭州市金水區回復稱,《關於城市既有住宅加裝電梯的指導意見》(豫建〔2018〕126號)、《鄭州市人民政府關於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的實施意見》(鄭政文〔2018〕208號)等既有住宅加裝電梯政策文件於2018年發布。《金水區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領導小組關於既有住宅加裝電梯的工作方案》(金加梯領〔2019〕1號)於2019年5月發布,發布后已全面開展此項工作。現既有住宅加裝電梯方式為平層入戶、半層入戶。

省、市、區文件中明確規定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原則是“業主自願、市場運作、政府支持、社區引導、安全規范、程序優化、充分協商、保障安全”。加裝電梯應經本棟(單元)房屋專有部分佔本棟(單元)建筑物總面積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且佔總人數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同意。

既有住宅加裝電梯資金籌集原則是“誰受益、誰出資”。依法辦理相關手續的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市、區財政按照加裝電梯購置及施工安裝等總費用的25%,各承擔補貼總費用的50%,且最高不超過15萬元/台。

回復還稱,經現場調查核實,緯五路12號院(省供銷社家屬院)正在進行老舊小區物業基礎設施改造與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目前,該院已經聯合審查5部加梯項目,其中2號樓2單元已建成,16號樓2、3單元已通過聯合審查,7號樓1、3單元已聯審,正在回復聯審意見。

下一步,保障辦將加大力度,採用多種方式,運用科技媒體積極宣傳,為金水區的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奠定良好基礎。 

 

(責編:楊曉娜、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