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縣撤縣劃區是否有規劃?回復:暫無計劃

2020年08月13日09:5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友留言

人民網鄭州8月13日電(楊曉娜)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河南省省長尹弘留言,咨詢太康縣是否有撤縣劃區規劃?

該網友是河南省太康縣人,目前在外地工作。留言稱,他心裡一直希望家鄉能發展的更好,目前在國家鼓勵發展好的城市撤縣劃區的影響下,很多地級市開始落實了,周口淮陽已經撤縣劃區,太康縣未來幾年是否有申請撤縣劃區的規劃?

據了解,早在2019年8月份,河南省人民政府印發《關於調整周口市部分行政區劃的通知》(豫政〔2019〕14號,以下簡稱《通知》),對周口市部分行政區劃進行調整,撤銷淮陽縣,設立周口市淮陽區。

目前,周口市共轄11個縣市區:淮陽區、川匯區、扶溝縣、西華縣、商水縣、沈丘縣、鄲城縣、淮陽縣、太康縣、鹿邑縣(省直管縣)、項城市。隨著淮陽撤縣設區並入周口中心城區,中心城區將達到百萬以上人口規模,跨入大城市行列。

針對留言,回復稱,該網友反映的問題已查收,並即時轉太康縣處理落實,現已辦結回復,特將回復結果告知如下:經調查,目前太康縣尚未收到關於太康縣撤縣設區的消息,亦無此計劃。

 

(責編:楊曉娜、宋芳鑫)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