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舉措!鄭州地鐵二維碼與五市跨區域互通

2020年08月05日09:0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8月5日電(於思遠)記者從鄭州地鐵集團了解到,4日,鄭州地鐵·商易行APP正式接入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推出的城軌易行平台。以后,鄭州地鐵與福州、南昌、蘇州、無錫、常州5座城市的軌道交通出行二維碼相連接,實現跨區域互聯互通。這是鄭州市承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機遇,與長江經濟帶深度對接又一項新舉措。

據介紹,使用該APP的鄭州市民可以在福州、南昌、蘇州、無錫、常州的地鐵直接掃碼進出,這五城來鄭的乘客也可使用當地地鐵二維碼在鄭州地鐵掃碼乘車。鄭州地鐵·商易行APP加入城軌易行平台后,可以為跨城商旅人群、外埠人士提供更多便利。后期,隨著城軌易行平台覆蓋范圍的繼續擴大,屆時鄭州市民使用商易行APP即可直接在更多地鐵城市掃碼乘車。

隨著城軌交通行業的互聯網化發展,全國過半的軌道交通城市已經完成互聯網票務平台的升級改造工作,全面支持手機二維碼模式過閘。與此同時,跨市商旅客流不斷增大,異地乘坐地鐵需求不斷攀升,但各城市地鐵票務系統、支付方式各有差異,跨市乘客出行面臨諸多不便。而此次6座城市的地鐵出行軟件實現互聯互通解決了購票、重新下載當地地鐵軟件的麻煩,更加方便市民外地出行,同時也有力推動了全國城市軌道交通票務系統的進一步聯合。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