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軌道交通4號線全線“電通”

2020年08月03日16: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31日,由中鐵電氣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鄭州市軌道交通4號線供電安裝施工項目,長興路站(省體育中心站)至豐收路站(北二十裡鋪站)接觸網送電完成,正線接觸網最后一公裡完成“電通”目標,標志著鄭州市軌道交通4號線地下段接觸網全部實現電通。

鄭州市軌道交通4號線長豐區間,由於站前及鋪軌單位受施工環境的影響,總體施工進度嚴重滯后,影響到機電安裝施工進度,為此,鄭州地鐵集團公司多次組織召開施工協調會,土建、鋪軌、機電等多家參建施工單位精心謀劃、倒排工期,制定了7月20日鋪軌單位完成鋪軌, 7月底供電專業必須完成接觸網送電的節點目標。 “后門”已經關死,十天的施工時間對供電項目來說是一個嚴峻的考驗。

供電項目部超前謀劃、精心組織施工,打破工序限制,創新工藝工法。在長豐區間“洞通”以后,專業工程師採用無軌測量技術,克服了沒有軌面標高無法進行打孔安裝的難題,保障了接觸網、環網、疏散平台錨栓打灌安裝施工提前完成。項目總工對現場進行詳細的施工調查,有針對性的編制專項施工方案,提前儲備物資材料,合理組織施工人員,制定每日施工計劃,施工任務細化到每個小時要完成的目標。在“軌通”以后,供電、通信、信號、FAS、風水電等多個專業,幾百名施工人員同時在“最后一公裡”進行施工,空間狹小,空氣流通不暢,各專業交叉施工,施工風險成倍增加。項目部制定領導班子每日盯崗施工計劃,在施工現場協調解決交叉施工的問題,做到不返工、不窩工,施工負責人全部隨身攜帶空氣質量測試儀,每個小時測量一次空氣質量,保証安全方面一事不出,確保工程質量一次成優。

項目部組織“靳雪峰突擊隊”打響最后一公裡攻堅戰,開展“大干120個小時,確保地下段接觸網按期電通”活動,順利完成地下段“最后一公裡”的供電安裝施工任務。長豐區間的接觸網按期實現“電通”目標,解決了聯調聯試的“卡脖子”問題,為下一階段全線熱滑試驗及空載試運行創造了先決條件。

鄭州市軌道交通4號線工程線路全長29.372km,合同額4.89億元。今年復工以來,供電項目部積極開展“抗疫情、保增長、大干100天”勞動競賽活動,迅速掀起百日大干施工高潮,單月完成產值最高達到1.2億元,突破億元大關,目前累計完成施工產值4.6億元,施工形象進度累計完成95%,平均每月完成產值超過5000萬元,圓滿完成施工產值的增長目標。(中鐵電氣化局三公司 高朋濤 供稿)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