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鄭州建博會落幕 全新“家智造”戰略引矚目

2020年08月02日11:2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8月2日電(霍亞平)8月1日,為期三天的2020中國(鄭州)裝配式建筑與綠色建筑科技產品博覽會(中國鄭州建博會)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落下帷幕。

本屆博覽會參展企業300余家,得到了筑友集團等行業知名企業的大力支持,展出面積達20000平米,參展展品涵蓋裝配式建筑(混凝土結構、鋼結構、木結構)、綠色建筑建材、建筑保溫一體化、建筑防水、建筑設計、被動房、集成房屋、全裝修和內裝工業化、供熱暖通、建筑機械與設備、模板腳手架、智慧工地等建筑全產業鏈的產品與技術。

展會當天,建業集團董事長胡葆森蒞臨現場,為筑友集團首次正式亮相鄭州建博會加碼,胡葆森在觀展中表示,裝配式建筑是建筑行業的未來,筑友集團作為建業“家智造”戰略的重要載體,將通過發揮全產業鏈優勢和科技研發優勢,積極承擔產品品質升級的使命,實現建筑產品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和更優品質,助推河南新型城鎮化和裝配建筑產業發展。

本次展會筑友集團首次對外公布了其全新的“家智造”戰略,發布了由筑友集團建筑科學研究院編制的《綠色百年住宅》白皮書,展出了第3代智能PC工廠、智慧住宅等全產業鏈技術創新成果,展示了其近1年以來助推河南裝配式建筑產業發展的產業實踐成果。

“河南是我們的總部區域,河南的裝配式建筑產業發展需求非常旺盛,目前工廠產能尚無法完全滿足市場需求,我們將全力把最先進的技術和研發成果落地於此,持續擴大在河南的園區布局,助推河南裝配式建筑產業加速發展。”相關負責人表示。

通過二維碼、RFID無線射頻電子標簽等載體,對單個構件賦予身份編碼信息,使構件在生產、質檢、物流、安裝等環節中的信息能夠實時記錄到管理平台中,實現構件整個生命周期過程的可追溯管理......本屆博覽會上亮點紛呈,高精尖技術與產品雲集,是當前建筑領域全產業鏈的展示。

(責編:常力元、宋芳鑫)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