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列车豫菜香万里 观摩学习提技艺

【查看原图】

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郑州3月12日电(霍亚平)3月9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14时整,在郑州站一站台停靠的一趟绿皮列车迎来数十人前来观摩学习的人,他们是郑州客运段宁波一队,乌鲁木齐车队自营餐车主任、领班及洛阳、新乡、郑州旅服车间普速列车负责人,到郑州至温州K1240次旅客列车餐车上观摩学习提高技艺。

该车队接到其他兄弟车队来观摩学习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队务会,对担当的三组车体的餐车卫生进行突击,餐车炉灶台面、壁板、烟囱表面及夹缝、厨房天窗、排烟罩、烟筒的油垢进行清扫。外台边条死角,里里外外,做到物见本色,精雕细刻,餐车里外消杀灭菌,为返程就餐旅客创造一个健康的环境。

这趟绿皮车由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担当,连接郑州到温州K1240/37/38/39次普速旅客列车,途经河南商丘、安徽阜阳等人口稠密之地,全程1479公里,运行21小时18分。自疫情恢复开行以来,列车上座率趟趟爆满,是往返温州和郑州两地打工者的重要交通工具。

“上车吃的好,饭菜质量高。”经常往返郑州至温州旅客何红梅说。餐车工作人员对饭菜销售技巧、心理学以及安全知识培训,有效促进了餐饮人员多方面素质的整体提高。

“感谢段旅服车间安排这场丰盛的充电观摩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温州车队餐车经营管理工作上做得扎实有效,很多方面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和借鉴他们好做法、好经验,提升餐车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乌鲁木齐车队厨师蔡乐志说。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12日10:53
分享到:
(责编:黄莎、郭健)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