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鋼:花式“暑假作業” 點亮假期生活

2020年07月30日15:2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我小時候的暑假作業隻有兩本作業冊,但現在的孩子暑假作業模式很新穎,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不僅減輕了孩子們的課業壓力,而且讓他們鍛煉掌握了一定生活技能,家長們都非常支持。”近日,河南省舞鋼市第五小學五(1)班魏碧原的媽媽開心地在電話中對班主任李冬麗老師說道。

假期中,舞鋼市各學校紛紛創新思路,列出不同假期作業“菜單”,引導同學們結合自身實際選擇適合自己的活動,用花式“暑假作業”,點亮孩子們的多彩假期生活。

在舞鋼市第五小學五(1)班,每周都會進行一個不同主題的科學實踐、生活能力、綜合性學習等方面的實踐活動。學生們通過參與“學會存取款、我來挑西瓜、橋梁模型建造、昆虫觀察記、居家過夏小能手......”等實踐活動掌握了新的生活技能,培養了他們的生活能力。

舞鋼市第七小學,老師要求同學們制定暑期規劃表,合理安排自己的假期生活:堅持每天練字,爭當小小書法家﹔廢物大變身,創意我最棒﹔同時還根據不同年級特點,推薦相關閱讀書目,讓學生們摘抄好詞好句、精彩語段,寫讀書筆記,開展快樂閱讀伴我行......

“生活是個大課堂,隻有貼近生活,暑假作業才不會成為孩子的負擔。今后,我們將不斷與時俱進,創新教育理念,力爭培養出更多有能力、負責任、懂生活的時代新人。”該市教體局黨委書記、局長魏紅濤表示。(舞鋼市委宣傳部 袁靜靜 任煥英 李青葉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