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晉城(鄭州)旅游博覽會在河南鄭州舉行

2020年07月29日15:4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博覽會現場  韓艷帥 攝

人民網鄭州7月29日電 (石國慶)“早就聽說咱中國的古堡不比西方的差,沒想到離鄭州這麼近的地方就能看到這麼多漂亮的古堡,這次旅游推介來的值得。”一位鄭州市民發出感嘆。

黃河兩岸心連心,共結晉豫一家親。7月29日上午,作為山西省晉城市丹河新城暨重點產業項目(鄭州)招商推介會的一部分,2020晉城旅游(鄭州)博覽會在鄭州舉行。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周耀霞、中國旅游協會文化體育旅游分會會長高銘鐸參加開幕式並分別致辭。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周耀霞說,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晉城市第一個走進河南做旅游推介的地市,這樣的勇氣和魄力值得欣賞和學習借鑒。

中國旅游協會文化體育旅游分會會長高銘鐸在致辭中說,從舉辦形式上來看,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進行旅游推介是常態,但是通過舉辦旅游博覽會進行全方位展示難得一見。晉城能夠打破行政區劃,圍繞特點整合資源,值得同行借鑒和全國推廣。

本次旅游博覽會是晉城市首次大規模組織相關參展單位到河南省鄭州市進行旅游推介。博覽會主題為“古堡神韻·水墨晉城”,展出現場規劃有“七區一中心”,分別為晉城古堡展區、晉城山水展區、晉城自駕展區、晉城味道展區、晉城民俗展區、晉城綜合展區、旅游直播區以及舞台推介展示中心。

開幕式上,晉城市發布了提振文旅市場復蘇的惠民政策,包括A級景區對全國游客免首道門票﹔面向全國游客發放500萬住宿消費券﹔對外地游客到晉城自駕旅游的,全年實行報銷高速公路過路費﹔外地游客到指定銷售網點購買晉城特色旅游商品,即可現場享受商品成交價10%返還的獎勵等政策。

本次博覽會是晉城市丹河新城暨重點產業項目(鄭州)招商推介會的重要組成,吸引來自河南省周邊城市和中原城市群近30個城市近百家旅游機構、旅游企業和特邀商家參展,博覽會展出面積4500平方米。

博覽會上,晉城市與河南多家旅行社簽訂“引客入晉”和游客發團協議。

(責編:於思遠、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