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院校在河南招生875人 面試體檢分兩地進行

2020年07月25日11:3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7月25日電(辛靜)記者日前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今年軍隊院校計劃面向河南高考生招875人,其中男生819人、女生56人。根據安排,將按照豫北、豫南兩個地區進行面試體檢。

政策明確,軍隊院校招生對象的基本條件為:參加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河南省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 未婚,年齡不低於17周歲(200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不超過20周歲(2000年9月1日以后出生)。

考生須參加由軍隊組織的政治考核、面試和體檢,結論均為合格,且不得兼報公安、司法和其他類別提前錄取本科批次院校。

據悉,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實行網上填報志願,時間為7月26日8時至28日18時。第一志願可以填報1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志願可以填報1-5個專業;第二志願為平行志願,可以填報1-4個高校志願,每個高校志願可以填報1-5個專業。

7月29日,考生可登錄河南省招生辦公室網站查詢參加面試體檢的最低分數控制線。根據安排,7月30日至8月3日,按照豫北、豫南兩個地區進行面試體檢,其中豫北面試體檢地點設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988醫院互助路院區(鄭州市友愛路42號)﹔豫南面試體檢地點設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990醫院(駐馬店市風光路1號)。

面試體檢前,考生須登錄河南省招生辦公室網站下載《疫情防控承諾書》,填寫體檢前14天內健康狀況。進入面試體檢等待區前,需檢查考生《疫情防控承諾書》、健康碼,並測量體溫。體檢前14天以內有疫情中高度風險地區活動史,出現過發熱、咳嗽等症狀,健康碼非綠色,或當日體溫超過37.3℃等情況的考生,須持3日內核酸檢測報告,於8月3日到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988醫院互助路院區進行面試體檢。

據悉,面試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報考動機、形象氣質、邏輯思維和語言表達等方面的基本素質,通常採取目測、口令調整和語言交流等方法進行,面試結論分合格、不合格兩種。參加面試體檢前,考生登錄河南省招生辦公室網站下載或到縣 (市、區)人民武裝部領取《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面試表》,按要求認真填寫。

體檢標准按照《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准》(軍后衛〔2016〕305號)執行,體檢結論分為合格、不合格,其中合格包括指揮專業合格、裝甲專業合格、測繪專業合格、雷達專業合格、水面艦艇專業合格、潛艇專業合格、潛水專業合格、空降專業合格、特種作戰專業合格、防化專業合格、醫療專業合格、油料專業合格、音樂學專業合格、舞蹈學專業合格和其他專業合格,不合格即各類專業不合格。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