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鄰居“新”亮相  大美晉城即將閃亮中原

2020年07月25日08:3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7月24日電(麻潞)月底,鄭州市將迎來一位“山上”的“老鄰居”。7月24日,從晉城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市將於7月29日至31日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辦“丹河新城暨重點產業項目(鄭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動”,向中原宣傳推介丹河新城、文化旅游、鑄造業、教育產業資源,實施精准對接,進一步深化晉城與中原城市群全方位、多領域的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本次推介招商活動以“融入中原 合作共贏”為主題,堅持“走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包括三大主題活動,即晉城市丹河新城暨重點產業項目(鄭州)招商推介會,晉城市丹河新城暨產業項目招商引資和晉城市鑄造裝備制造產業兩場專題推介,“康養花園度假+太行古堡探秘”2020晉城旅游(鄭州)博覽會。發布會上,相關負責人對晉城的產業特色、投資環境以及活動籌備情況等做了詳細介紹,並發出誠摯邀請。

  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是晉城市實現“兩隻翅膀騰飛、三足鼎立支撐、城市兩翼發展”高質量轉型發展的戰略選擇,也是中原城市群協同發展的必然趨勢。近年來,晉城市全力推動太鄭高鐵、太行山機場建設,加快完善融入中原立體交通體系,在全國率先開通與鄭州、焦作等城市之間的跨省城際公交,晉城與中原的聯系更加緊密,交往更加頻繁。

  據了解,為保証活動效果,晉城市各相關部門已提前舉辦了中原經濟區鑄造(晉城)高峰論壇以及招商洽談等預熱活動,並在中原城市群展開了廣泛宣傳。屆時,晉城市黨政主要領導和25家市直單位和企業主要負責人將赴鄭州宣傳推介,海內外400多家知名企業將進行現場合作對接。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