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型企業最高可領400萬"研發紅包"

2020年07月24日17:2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尚明楨 攝

人民網鄭州7月24日電(尚明楨)企業研發補助資金省級共統籌7.5億元,對符合條件的省內科技型企業可給予最高400萬元研發費用支持……7月24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企業研發財政補助政策新聞發布會,介紹河南省企業研發財政補助政策的具體內容和申報要求,並就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企業是技術創新的主體,財政支持、引導企業加大研發投入責無旁貸。”河南省財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新建介紹,今年六月底,省財政廳、省科技廳、省發展改革委、省稅務局、省統計局在對2017-2019年首期企業研發財政補助政策績效評估基礎上,決定2020年至2022年繼續實施,並修訂出台《河南省企業研究開發財政補助實施方案》,本次企業研發補助資金省級共統籌資金7.5億元,比上年資金規模增加約70%,省市(縣、區)擬投入資金總規模15億元。

河南省企業研究開發財政補助採用普惠性獎勵后補助方式,對建立研發經費投入預算管理制度、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按要求開展統計工作的省內科技型企業,根據其上年度研發費用分檔給予最高400萬元支持。採取“存量+增量”的補助方式,將以前年度已享受財政補助的研發費用最大值作為基數,存量部分降低補助標准,研發費用增量部分補助標准比以前提高1倍,以體現對企業進一步增加研發投入的激勵。

對符合基本條件的不同類型企業採用最高限額管理,最高限額不累加:對符合申報條件的一般企業,補助額最高100萬元﹔對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高新技術(后備)企業、省節能減排科技創新示范企業,建有省級研發平台的企業,以及企業類省新型研發機構,補助額最高200萬元﹔對省瞪羚企業(省科技小巨人企業),建有國家級研發平台或省級研發平台考核優秀的企業,以及企業類省重大新型研發機構,補助額最高300萬元﹔對省創新龍頭企業,補助額最高400萬元。

據悉,河南將於近期聯合啟動財政補助申請工作,今年8月初開通系統,8月底前完成企業在線申報,9月份完成地市審核、公示和備案等環節,力爭10月底之前省級資金下達至企業。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