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社保費減免緩執行期延至年底

劉瑞朝

2020年07月24日07:49  來源:大河網-大河報
 

今年上半年,鄭州全市新增城鎮就業7.68萬人,已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67.36%。7月23日,鄭州市委宣傳部新聞發布辦召開鄭州市“穩就業、保居民就業”工作落實情況新聞發布會。為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共渡難關,鄭州市下一步對於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中小微企業,將穩崗返還標准由該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提高到100%。

就業

上半年鄭州新增城鎮就業7.68萬人

“今年上半年,鄭州全市新增城鎮就業7.68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67.36%,城鎮登記失業率1.43%。”鄭州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德耀說,新增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3.26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93.12%,就業創業各項完成數和完成率與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就業形勢整體穩定。

他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先后出台了援企惠民政策文件30余個,加大穩企業、保就業力度,全力促進企業復工復產,最大限度穩定企業用工。”

在服務高校畢業生就業方面,鄭州市擴大企業就業規模,引導國有企業切實擔負起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的責任,目前已有中鐵工程裝備集團盾構制造有限公司、鄭州煤礦機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家重點國有企業發布招聘信息3000余條,較好地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

同時,擴大了見習規模。提高見習補貼標准,鼓勵企業留用見習生。上半年,鄭州全市已組織4600余名高校畢業生參加了就業見習,其中1246人與見習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正式留用。

社保

鄭州社會保險費減免緩執行期限將延長至年底

今年,鄭州市也加大失業保險援企穩崗政策執行力度。充分調動各縣(市、區)人社部門積極性,全面摸排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批發零售、住宿餐飲、物流運輸、文化旅游等中小微企業進行精准幫扶。讓政策跑出加速度,讓企業最快感受到政策溫度。截至目前,全市合計審批企業9527家,涉及資金約21.52億元,穩崗涉及人數567434人,為全市穩就業工作做出了突出貢獻。

李德耀說,為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共渡難關,下一步,鄭州市對於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中小微企業,將穩崗返還標准由該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提高到100%。

對前期已按50%標准申領穩崗返還且目前仍然存續(審核標准為審核時正常參保繳費)的中小微企業,盡快按照新的100%穩崗返還標准予以核算,差額部分直接補發到企業賬戶,無需企業再次申報﹔對參保職工30人(含)以下且符合享受穩崗返還條件的小微企業,無須申報,直接將資金返還至企業賬戶。

另外,鄭州也將延長社會保險費減免緩執行期限。根據最新文件精神,對中小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長執行至2020年12月底。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