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啟動防汛IV級應急響應

2020年07月18日17:1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7月18日電 (尚明楨)7月18日,據河南省應急管理廳消息,鑒於當前防汛形勢,根據《河南省防汛應急預案》有關規定,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於7月18日10時啟動防汛IV級應急響應。

7月17日8時至7月18日7時,周口市、漯河市、平頂山市南部、南陽市東部、駐馬店市北部、信陽市大部分地區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據氣象部門預報,7月18日至7月19日,河南省省東南部仍由一次強降雨過程,強降雨與前期降雨區域高度重疊,暴雨區發生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內澇的風險較高。

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已經派出三個工作組趕赴受降雨影響較重的地區指導防汛工作,同時要求各級防指要迅速安排部署,強化會商研判,適時啟動防汛應急響應。省氣象局、省水利廳、省應急管理廳、自然資源廳、住房城鄉建設廳、農業農村廳等省防指成員單位要按照預案要求,及時報送相關信息,指導本行業做好防汛減災工作﹔各級各部門要密切監視雨情水情變化,做好值班值守,督促各級責任人到崗到位,扎實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各項工作。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