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卷土重來!河南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 

2020年07月11日17:5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氣象官方微博截圖 

人民網鄭州7月11日電 (侯琳琳)7月11日下午,河南氣象台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11日20時至12日20時,信陽南部、南陽西北部,三門峽、洛陽、濟源北部及南部,平頂山中部及西部,固始南部、汝州西南部,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提醒當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發的地質災害,尤其是地質災害隱患點附近區域。 ​

今天上午,河南省多地陰天,大部分地區有陣雨、雷陣雨。河南省氣象台15時20分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計未來6小時內,信陽、駐馬店、漯河、周口四地區和南陽、商丘兩地區東部部分地區降水量將達50毫米以上,局部100毫米以上,並伴有雷電、短時強降水、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請市民們注意防范。

鄭州市11-15日具體天氣預報:

11日白天,陰天有陣雨、雷陣雨﹔夜裡:陰天有中雨,21∼27℃﹔

12日,多雲,21∼27℃﹔

13日,多雲轉陰,22∼30℃﹔

14日,多雲,21∼29℃﹔

15日,多雲,有分散性陣雨、雷陣雨,22∼31℃。

河南11-15日具體天氣預報:

11-12日,黃河以南有小到中雨,南部部分地區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過程中,南部部分地區有雷電、短時強降水、局地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13日,南部有小到中雨,東南部部分地區暴雨。

14-15日,南部維持陰雨天氣,部分地區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責編:侯琳琳、慎志遠)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