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州小楊營鎮:全域黨建助力精准扶貧

2020年07月11日12:2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連日來,鄧州市小楊營鎮成立鎮、村兩級聯合黨組織,全力開展全域黨建工作,助力精准扶貧。

高度重視。鎮黨委書記擔任鎮脫貧攻堅聯合黨工委書記,歸屬市脫貧攻堅聯合黨委和6個專班聯合黨工委領導。每個專班設立專屬辦公室,安排專人負責,每月對黨員和黨總支工作開展情況進行考評,並將考評結果運用在年終考核中。

分工明確。鎮脫貧攻堅聯合黨工委緊緊圍繞產業、就業、兜底保障等重點工作,成立了產業扶貧、務工就業、兜底保障、社會幫扶4個聯合黨總支。同時按照因地制宜、易行管用、便於推動工作的原則,圍繞種植、養殖、加工、電商、駐村幫扶等重點工作,成立若干個聯合黨支部或黨小組。

整合資源。該鎮把全域黨建工作與鎮域實際相結合,做實鎮村支部責任聯動工作,全面增強了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力和凝聚力,把黨建活力轉化為攻堅動力,全面整合資源,打破地域限制,聚全域黨建合力,決勝脫貧攻堅。截至目前,該鎮已全部完成鄉鎮“六有”和村級“四有”工作,聯合支部和黨小組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開展。(鄧州市扶貧辦鄧波 王崇順 肖威鵬供稿)

(責編:侯琳琳、慎志遠)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