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高考”激活人力資源

2020年07月11日09:5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8日上午9時,中鐵電氣化局三公司黨委宣傳部率先展開了部門員工公開競聘工作,也正式拉開了公司機關各崗位競聘上崗的序幕。后續,15個部門78個崗位將於本月中旬完成公開競聘。公司機關A、B類員工和助勤人員也迎來了一場職業“高考”。

據介紹,此次競聘是保障公司機關機構改革順利進行的必要手段,倡導賢者上,能者用的理念,為確保競聘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司還成立了機構改革競聘工作小組。

本場評委由公司黨委書記劉恩惠、紀委副書記張新華以及人力資源部、黨委工作部、黨委宣傳部負責人等5位組成,將根據應聘者在工作業績陳述、崗位認知及工作設想、專業題和綜合題應答等方面的表現打分。採用百分制計分,綜合得分75分以下視為落聘。聘任人選按得分高低確定。

此前,各部門還根據定員定編要求,重新梳理了新的崗位職責。應聘者根據職業需求填寫了競聘申請表。滿足崗位資格的人員才能進入面試階段。首場“開賽”的黨委宣傳部設置崗位需求兩人。競聘的形式為陳述、答辯兩個環節。陳述環節,競聘者需要對自身優勢、工作業績、對競聘崗位的認知和履職后的工作設想進行陳述。答辯環節,由競聘工作小組現場提問,競聘者完成專業題和綜合題的解答。

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引入競爭模式,通過全員競聘上崗,將發現的優秀人才選聘到最適合的崗位,達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人事相宜的管理目標。同時,競爭機制有效督促機關員工轉變工作作風,變“要我干”為“我要干”,充分發揮每個員工的潛能,激活機關內部人力資源。(中鐵電氣化局三公司 葉樺供稿)

(責編:侯琳琳、慎志遠)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