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魯山縣多舉措促“掃黃打非”工作提質增效

2020年07月10日16:5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盜版書、不能看,非正版、莫聽傳,非法報、要停辦,黑印刷、連根端。”7月10日,美麗而愜意的平頂山市魯山縣團城鄉花園溝村,一群孩子讀著展板上的“掃黃打非”三字經,朗朗讀書聲在山間一遍遍回響。

去年以來,魯山縣“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以“掃黃打非”基層站點建設為抓手,以保文化市場的健康與繁榮為目標,切實採取提升宣傳教育、加強監督檢查、筑牢站點基地等措施,扎實推進“掃黃打非”工作,走出了一條捍衛意識形態安全為統領的新路子。

將基層“掃黃打非”工作與村文化建設相融合。鼓勵村委會圍繞黨的方針政策、風土人情、名人典故、“掃黃打非”等內容,積極創作村歌村曲打造文化主旋律。與新時代文明實踐鄉融合。廣泛發動居民群眾參加文明創建、參與“護苗、淨網、秋風”等系列活動,搭建文化引領、凝聚群眾力量。與農家書屋相融合。對已建成的農家書屋進行統籌規劃,積極開展“掃黃打非”、版權保護、全民閱讀等宣傳活動,使其成為農民、農村學生學習知識、弘揚正能量場所。與公共文化服務相結合。依托公共文化設施,推進掃黃打非工作,引導大家自覺遠離涉黃的非法出版物,徹底鏟除文化垃圾。與精神文明建設相融合。推進“掃黃打非”納入民約,倡導文明新風,清除不良生活習慣。

目前,魯山縣通過融合發展、創新舉措,“掃黃打非”工作接地氣,群眾主動參與熱情提高。下一步,縣“掃黃打非”辦將按照國家和省“掃黃打非”進基層站點規范化、標准化建設實施方案要求,進一步在強化工作責任、突出工作成效。(魯山縣委宣傳部 何天杰)

(責編:宋芳鑫、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