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大風+局地冰雹 河南迎強對流天氣

2020年07月02日15:3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7月2日電 (侯琳琳)今日,河南將迎來強對流天氣,陣雨、雷陣雨、大風、局地冰雹來襲,市民們請注意防范。

據@河南氣象消息,7月2日13時30分,河南省氣象台發布雷電黃色預警:預計未來6小時內,黃河以北和三門峽、洛陽兩地區及鄭州、平頂山兩地區西部將發生較強雷電活動,並伴有7級以上陣風、短時強降水、局地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14時10分,鄭州市氣象台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鄭州市區及所轄六縣(市)今天下午到夜裡將發生雷電活動,並伴7級以上陣風短時強降水局地冰雹等。

具體天氣情況:

今天下午到夜裡,信陽地區和南陽、駐馬店兩地區南部陰天,有陣雨、雷陣雨,其中信陽地區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其它地區多雲轉陰天,有分散性陣雨、雷陣雨,其中黃河以北和洛陽、鄭州、開封、商丘四地區北部局部有中到大雨並伴有雷暴大風、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明天白天,信陽地區東部小雨停止轉陰天,其它地區多雲。明天夜裡,全省多雲到陰天。

(責編:侯琳琳、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