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政务服务行不行,群众说好才算行

2023年03月01日17:02 |
小字号

“您好,您的业务已经办理完成,请您在这边对我的服务做出评价。”2月28日,在叶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正邀请办事群众对办事过程做出评价。

“这是我第一次到服务大厅办理医保报销业务,没想到工作人员这么有耐心帮助我,一项一项帮我讲解、改正、指导填写,真是太感谢了,特别满意。”办事群众王佳佳开心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叶县以“一次告知、一图读懂、一表填报、一口受理、一窗办结”的工作思路,按照全国一体化服务平台的政务服务事项颗粒化标准,梳理出涉及各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将政务服务标准化颗粒组合成“一件事”,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

政务服务行不行,群众说好才算行。叶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全面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在叶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各窗口配备了评价设备及“好差评”二维码标识,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宣传版面等方式对政务服务进行全方位点评。同时,依照《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指导手册》,全力推进乡村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在乡、村便民服务中心(站点)张贴评价二维码,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参与政务服务评价,提高主动评价率。针对企业群众的差评第一时间进行评价整改,确保差评件件有整改、有反馈。满不满意“码上说”,成了反映群众满意度的“晴雨表”。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拓宽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渠道,扩大‘好差评’政务服务事项覆盖面,及时发现日常服务中存在的盲点、堵点、痛点,精准定位疏解难题,并不断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让办事群众来到服务大厅切实体验一把‘开心办’。”叶县政府办党组副书记、行政服务中心主任王继贞表示。(叶县县委宣传部 王俊鹏 冯晨彤)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