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镇平县: “就近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12月16日15:54 |
小字号

家住河南省镇平县贾宋镇的李先生,常年在外打工,2022年12月回到家乡,听说镇平县政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上可以选择离自己最近的网点进行业务办理,不必再到30公里外的镇平县政务服务大厅,于是,他决定在公众号上看一看。第一步是选择自己要办理的对应的业务,第二步是选择离自己最近的网点和终端,他看到自己要办理的业务在村(社区)就可以代办,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到村代办点,发现村代办点公示墙上挂 着本村可以代办的业务事项名称,里面就有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这可把李先生高兴的,不但不用跑很远的路了,而且是在家门口走几步就能办。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省镇平县为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解决基层实际办事难题,让群众“少跑腿”,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体系,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将全县22个乡(镇)办便民服务中心、421个村(社区)便民代办网点、30 台自助办事终端进行政务服务资源整合,全面落实各层级的业务办理事项,群众通过手机端的微信公众号,可以查看自己要办理的业务最近的网点和自助服务终端有哪些,并根据自己的需要去对应的网点办理业务,不但让群众少跑路,同时也避免了各个网点的窗口忙闲不均的问题。

同时,拓展政务服务平台展示渠道,将河南省政务服务平台镇平分平台接入村振数字乡村平台,在平台首页显著位置设置镇平政务服务办事平台入口和政务服务地图入口,让企业群众通过直观、可视、清晰的地图形式,实现“7×24小时”快速查询办事场所、查看办事场所服务事项以及办事指南、申办事项、提供路线导航,打造“24小时不打烊”便利化办事服务。

目前,镇平县依托河南省“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平台已上线455个服务场所,为办事群众提供 2225项政务服务事项的信息查询、办理服务,进一步解决企业群众“跑哪办”“怎么办”“导航办”相关问题。(来源:镇平县政务服务中心 付坤剑)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