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23年02月27日16:41 |
小字号

为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鹤壁市教育体育局联合鹤壁投资集团在淇滨区毛连洞村红色教育基地,成立鹤壁市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少先队员为领导佩戴了红领巾,天赉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赵雅同学宣读“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鹤壁市教育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党组书记、局长金志广,鹤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玉川揭牌。

“希望各县区教育部门、市直各学校,进一步挖掘、运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好青少年根植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和老区精神,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要进一步宣讲 好本地的红色故事,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把红色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要进一步建设好、打造好红色教育基地,不断更新充实内容,把红色教育基地真正打造成青少年爱 国主义教育基地样板。”揭牌仪式上,鹤壁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李志强对青少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揭牌仪式现场,淇滨区天赉小学表演歌舞《红色精神咏流传》把我们的思绪拉回到难忘的岁月,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将活动推向高潮。

随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来到红色纪念馆、抗战指挥所旧址、红色交通站等教学点,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研学实践活动。

据介绍,毛连洞红色教育基地的红色教育资源丰富,拥有红色政权旧址、抗战指挥所旧址、抗战学校旧址、红色交通站、红色广场、百年皂角树、抗战名将军事指挥所等教学点。(鹤壁市委宣传部肖莉萍)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