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金水区:品读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8月25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倡导“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好传统,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近日组织青年党团员开展以“品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品读红色故事,我们用赤城的心去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读书会伊始,主持人李亚楠这样开场。随后,来自全区12名党团员青年饱含深情的分享了红色革命故事。

活动中,在校大学生刘殊辰向大家分享了读《傅雷家书》的心得体会。她说:“通过品读红色家书,从书中我体会了父母对我含辛茹苦的养育,他们辛辛苦苦的工作,为我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在一个舒适的场所学习,用功努力,能为将来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过上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他们辛苦了!而我们还总是不懂道理,不顾父母的苦口婆心,一意孤行。其实到最后吃亏的还是我们!没有才能、水平,以后如何面对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

任弼时的规矩,沈浩、任长霞、焦裕禄等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一心为民……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反映了红色岁月的点点滴滴,描绘了革命圣地的时代风采,为党员、团员青年补钙壮骨,强根固本提供了独特的“精神钙片”。

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在传承革命文化和革命精神中筑牢党魂。(金水区委宣传部 李吉增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