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借钱看病,医保报销却迟迟未到账 河南周口:已发放到位

2023年01月1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人民网周口1月11日电(尚明桢)“县里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去我们村里核实后,第三天报销款就到账了。”近日,河南周口商水县网民袁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其医保报销款项被延迟了四个月,迟迟未到账,借钱看病负担较大。周口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收到该网民反映的问题后,积极沟通核实,已在一周内将报销款发放至该网民账户。

人民网在回访中了解到,网民袁先生为周口商水县袁老乡腰庄村村民,长期在新疆务工。2022年6月份,袁先生因意外事故造成面部骨折损伤,被送往新疆医学院紧急手术,后住院治疗二十余天康复出院,前后花费八万余元。

“普通打工的,这么大一笔支出,都是东拼西凑借来的。”袁先生说,当年8月份,他专程从新疆赶回周口处理异地医保报销事项。“来到周口市民之家医保报销窗口,提交了相关材料,工作人员告诉我快了俩星期,慢了得一两个月。谁知这一等,竟然四个月了还没收到报销款。”

2022年12月20日,袁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我借钱看的病,能不能尽快给我报销下来。”12月21日,商水县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便致电袁先生,确认了相关信息。12月26日,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前往袁先生的居所核实后,承诺争取在一周内将报销款项发放到位。

周口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查收,并即时转商水县调查处理,该县回复结果如下:

经商水县第一医疗服务集团调查,网友在6月份因外伤住院,共计花费八万余元,于8月份将报销所需材料交送至医保中心,12月26日,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网友的居所核实,并承诺尽快推进医保报销资金的发放进程,争取在一周内发放到位。

感谢您对周口市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12月29日,袁先生顺利收到了该笔医保报销款项。“效率很高,办得很快,钱一到账我就赶紧还清了欠款,心里可算踏实了。”袁先生高兴地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