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群众反映医保报销费用迟迟不到账 河南罗山:敦促办理 费用已到账

黄莎
2023年01月1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提交了四次报销单,时至今日费用还没有到账。”近日,河南罗山县群众李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医保报销费用迟迟不到账,影响个人资金周转。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李先生的父亲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时间用药。去年8月,李先生为父亲购买了2000块钱的药,后通过罗山县高店乡卫生院提交了慢性病门诊报销单。“期间提交了四次报销单,手中也留有办理后的结算单,但是四个多月过去了,一分钱的报销都没有下来。以前都是一个多月费用就到账了,这次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么长时间。”

李先生表示,由于父亲长时间吃药,每隔几个月都要购买一次药,花费都挺大的,费用迟迟不到账导致自己的资金周转受到了影响。

“这四个月的时间为什么医保系统无法支付报销,哪一步执行上出现问题?”李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详细说明一下情况。

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罗山县医疗保障局在回复中表示,经查,因报销人员众多、医疗费用紧张导致目前报销滞后的问题,县医疗保障局已敦促高店乡卫生院为网民尽快办理,现报销费用已到账。

“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1500元的报销费用已经到账了,很感谢!”李先生高兴地说,留言后罗山县医疗保障局还电话联系到自己,详细解释了此次报销迟缓的原因。

对于此次的留言办理,李先生表示很是满意,并为办理单位的解答详细、办理迅速给出五星好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