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优质服务政策利好助企稳产满产

2023年01月06日15:20 |
小字号

“十分感谢镇里干部跑前跑后,帮助我们申请到了奖补专项资金,解决了我们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便利。”孟州农达生化制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

2022年,孟州市西虢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强化助企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助企服务能力,一对一建立企业帮扶联系机制,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稳产满产,为全年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主动上门优服务,助企业提质增效。在相关企业“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满负荷生产财政奖励”申报过程中,组织人员摸清摸细摸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动对接科工局等职能部门,提供全流程服务,确保了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及时申报相关奖补资金。截至目前,累计申报成功3家“专精特新”企业、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志兴塑业、农达生化制品、正杰生物科技等8家企业获得“满负荷生产”奖励。

强化后勤优保障,为企业纾困解难。助企干部定期走访企业开展面对面服务,利用“万人助万企”线上平台和手机微信提供服务,帮助辖区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企业稳工稳产打下基础;同时,时刻关注企业在资金、招聘、环保、物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联系银行、人社、环保及交通等部门,协助企业解决资金、人员招聘、环评办理以及货运畅通等问题,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40余次,帮助巨力索具项目征地300余亩,有力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释放利好优环境,给企业发展赋能。今年以来,该镇累计组织税收减免、“专精特新”申报、“研究开发补助政策”“满负荷生产奖励资金”及省市各类纾困解难政策等各类政策宣讲50余次,并通过企业微信群、政策公众号、“亲清面对面”等形式转达省市各类惠企政策解读文件,大力提升惠企政策的传播率、覆盖面、知晓率,不断释放政策利好,优化发展环境,让企业在发展中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使各项政策真真正正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各类助企政策已惠及企业30余家。

“下一步,我镇将按照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跟踪服务,分发挥服务职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2023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西虢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孟州市委宣传部 刘玉)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