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医疗专家冒严寒进村开展义诊

2022年12月29日11:01 |
小字号

“大家注意了,今天上午,鲁山县人民医院的专家来咱村里为大家义诊,有身体不适或有需要咨询的乡亲们,吃过早饭及时来村部让医生给你们检查检查。”12月27日一大早,鲁山县辛集乡程东村的大喇叭里传出驻村工作队通知村民义诊的消息。

当天上午,鲁山县人民医院5名专家冒着严寒来到程东村,为村民义诊。此次义诊设有内科、外科、眼科、小儿科等,专家们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开展了常见病、慢性病咨询,为广大村民解答健康保健的各种难题,指导村民合理用药等。

“医生,我咳嗽咳痰十多天了,一直吃药,时好时坏老不好,你们给我看看到底咋了?”老大娘的话音刚落,医生就又详细地询问了病因,然后做了检查,在全面了解大娘的病情后建议大娘用药及注意事项。

前来问诊、咨询的群众越来越多,专家们耐心地逐一做了解答,并嘱咐村民冬季注意保暖,做好防护,合理饮食,健康地生活,对于身体上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科学就医。“国家的政策好,现在不用跑腿,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了。”群众对义诊活动非常满意。

“这此活动也是鲁山县‘百名专家下基层’的一个缩影,我们每年都要组织这样的活动,目的是提高村民健康意识,方便村民寻医问诊。”平顶山市纪委监委驻程东村第一书记吴成高如是说。(来源:鲁山县委宣传部 张馨丹)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