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鲁山:新能源路灯点亮山村致富路

2022年12月14日13:11 |
小字号

“新年快到了,我们农家乐生意也将进入最红火的日子,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为我们安装了这么多的太阳能路灯,夜幕降临,灯光下的山村更美了,游客来到这里出行更安全了,这样农家乐的生意也会更好的。”12月12日,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农家乐老板张保太高兴地说。

1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盏太阳能路灯安装完成,四棵树乡张沟村110盏新能源路灯全部安装到位,自此结束了小山村群众夜间出行不方便的历史。

张沟村是远近闻名的河南省农家乐示范村,但是由于线路老化和历史规划不恰当等诸多原因,村里一直路灯少且不能达到亮化目标。2021年8月,河南城建学院驻村工作队入驻张沟村以来,通过与村两委座谈和走访村民得知,大家对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夜间照明问题非常期盼,于是定下了安装太阳能路灯这一重点工作任务。

首先,经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的协商,向鲁山县移民局申报了太阳能路灯安装项目;接着,由村党支部书记许建军出面协调项目立项和审批,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副主任王志军实施项目规划和设计等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确定了项目实施时间;经过近一年的努力,11月26日首批路灯运抵村里,28日开始施工,经过十余个工作日的紧张施工,终于完成了全部路灯的安装工作。

“村干部们做了一件大好事,解决了大家的实际困难,孩子们可以晚上在路灯下玩耍,我们以后早晚外出更有安全感了。”村民崔小层说。

“新年前能够把山村照亮,让游客安全舒适入住农家乐,增加村民收入,我们也很高兴。下一步我们将会把工作重心转向五星支部创建和产业振兴等方面,力争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驻村书记许东辉说。

(来源:鲁山县委宣传部 陈以显 马进伟)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