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驻村工作队心系群众打造“放心村”

2022年11月30日15:21 |
小字号

“我们沟口组有400余口人,由于主街道地势低,每逢下雨这里就成了小河,群众出行极不便,现在路修好了,排水沟也有了,出门再也不用走泥路了。”11月28日,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沟口组组长高同旗说。

当天,随着南沟组最后一段水泥路铺设,张沟村公路改造收尾工程顺利完工,村民们看着一段段新修的水泥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条路直通我家农家乐,之前因为路不好很多顾客都过不来,影响生意,以后就不发愁了。”经营农家乐的张保太说。“这条路让我们关山组的群众都能受益,山里边的群众出入方便了,外边的群众上坡也顺畅了,这条路将大家都连在一起,真是一条连心路。”关山组组长张秋芬说。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许建军介绍,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下,这次道路建设修了9段共2000余米,完成了村村通公路改造的最后一公里建设,涉及村民出行、农业生产、产业发展和观光旅游。

自河南城建学院工作人员许东辉驻张沟村一年来,每件事都亲力亲为,在民生工程上更是丝毫不敢懈怠,在大家的努力下,村里修建了6处300余米水渠、安装了110盏路灯、设计申报环村路和污水治理项目服务乡村建设;购买4000余棵绿化苗木,绿化道路2000余米,建设游园3处,开展村内“六清六乱”治理,改善人居环境;多次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环卫用品和办公物品服务乡村;销售桑叶茶、桑葚果22万余元,开展消费助农助力乡村振兴;今年全村脱贫群众人均收入实现高质量增长。

“我们将继续努力,坚决把张沟村打造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放心村’。”许东辉说。(来源:鲁山县委宣传部 张馨丹 马进伟)

(责编:于思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