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旅游路通达山村“致富门”

2022年11月23日17:17 |
小字号

千瀑沟旅游公路建成后,游客纷纷驾车进山旅游。

“这里有绿水青山,风光无限,旅游公路直接通到了俺的‘致富门’!”初冬时节,在林州市黄华镇千瀑沟景区,民宿花果山庄老板侯永青高兴地说。

侯永青口中说的旅游公路就是新近建成通车的千瀑沟旅游公路。这条旅游公路东起林州大道与渠畔路交叉口,西至郭家园村小碾自然村,全长5.37公里,路面宽7米,项目总投资约5300万元。截至目前,柏油路面已铺设完毕,正在同步配套建设栈道、驿站、景观小品等旅游服务设施。

“这条路倾注了全村男女老少的深情期盼,修成通车很不容易。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及镇党委、镇政府的支持与帮助。”黄华镇郭家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太增激动地说。

郭家园村具有自然古朴的原生态村落风貌,旅游资源丰富,这些年却没有得到较好发展,主要原因就是交通不便利,可谓“守着金山要饭吃”。通往市区是一条“超期服役”30年的水泥道路,早已破败不堪,又在2021年夏季特大暴雨中受损严重。2021年,黄华镇决定对郭家园村道路进行高标准改造提升,力争把千瀑沟旅游公路建成林州市第三条峡谷公路。

“在林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一年多时间,终于修成了这条旅游路、幸福路。”黄华镇纪委书记李向军说。

千瀑沟旅游公路项目开工以来,由于地形地势复杂,再加上疫情、汛期等各种挑战,给施工带来很大考验。林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现场协调,整合资金全力支持,黄华镇与各参建单位克服一切困难,最终在2022年10月12日实现全线通车。

这条公路宛如一条红线,串起了山谷里的多个村庄,将绿水青山与林州城市连接起来,唤醒了沉睡的大山,更唤醒了乡亲们的致富梦。

“我们村的人以前去县城,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柏油路直接修到家门口,老百姓感到非常幸福。”郭家园村村民杨启仓说。

“路修好了,山外的客人就愿意来这里游玩了。村里的农家乐游客多了,我们的山货也能卖个好价钱。”村民常绣花说。

千瀑沟风景独特、景色秀丽,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黄华镇将以道路通车为契机,大力改善村内环境,发展民宿旅游产业,力争把郭家园村打造成林州新的网红打卡地。

赵太增介绍:“目前,千瀑沟里已经有柳河湾、戏水农庄等11家农家乐,有花果山庄、绿野仙踪等6家民宿,有本地村民开办的,也有外地客商开办的。我们明年开春一定会迎来‘开门红’。”

“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紧完善停车场、水系景观、游客服务中心、特色民宿等旅游配套设施,打造并发展好周边村庄文旅产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为林州全域旅游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李向军说。(安阳市委宣传部 张文红)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