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再创新高

2022年12月12日17:00 |
小字号

12月8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全省高校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郑州科技学院获批51项省级大创项目,5项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项目数量逐年提高。

据了解,该校自2017年开始设立用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专项经费,2021年起专项经费增加至每年80万元,用于支持和保障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目前该校已形成了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四级大创项目实施体系,为勇于投身创新创业,积极参与大创计划的大学生们提供坚实的保障基础。

“学校积极探索发挥科研育人功能,以大创项目和创新创业各类比赛为抓手,激发学生双创兴趣与专业热情。”该校科研处副处长兼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涛表示,学校以“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为原则,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从团队组建、项目选题,到申报立项、项目实施、结题验收,积极为在校生申报大创项目创设条件,鼓励大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引导学生在项目实践中提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郑州科技学院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创新创业指导体系,统筹利用学校众创中心平台资源,积极组织和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鼓励创新创业导师及专业课教师指导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引导学生团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实践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近年来,该校大创项目立项和结项数量逐年攀升,学生在全省、全国各类大创竞赛中屡获大奖。(郑州科技学院 支慧 刘妍)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