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访调对接”化解矛盾

2022年12月12日15:23 |
小字号

“感谢访调中心,在胡大姐、张大哥的热心帮助下,俺终于拿到了期盼多日的赔偿款。”12月2日11时,平顶山市新华区香山管委会徐洼村村民鲁国立拨通新华区访调中心办公电话,激动地说。

法律是衡量是非曲直的标尺,访调则是化解矛盾纠纷的“利器”。今年7月,新华区高标准打造200余平方米的信访事项调解中心,设置工作室、调解室、档案室、心理疏导室和接待大厅“四室一厅”,配备相应的办公设施和便民设施,搭建便捷高效的访调对接工作平台,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

“面对多年的信访积案和当事人的过高诉求,访调对接关键是对接、导入、化解。”新华区访调中心主任魏星说。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受理调解信访案件36件,调解成功率98.9%,群众满意率100%。

新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骏表示,新华区将着力构建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体系,确保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来源:新华区委宣传部  丁需学  李颖)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