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兜底保障困难群众生活7937万元财政资金提前下达

2022年12月09日14:51 |
小字号

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减少疫情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鹤壁市财政局积极争取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7937万元,统筹用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各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政策落实。这是12月8日笔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的。

“兜”牢民生底线,“保”住基本生活。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今年鹤壁市再次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财政补助水平。目前,鹤壁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每人每月630元、420元,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月819元、546元。

兜底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市财政局已筹集2022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75亿元,此次又积极争取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7937万元,专项用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等各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政策落实。

长期以来,市财政局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工作要求,采取标准提标到位、资金保障到位、资金拨付到位的“三个到位”措施,落实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政策。鹤壁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已连续五年被评为省级优秀等次。

“聚焦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我们将实时监控数据动态,织牢民生保障‘救助网’,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负责人表示,鹤壁市财政部门坚持把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放在重要位置,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坚决落实各项救助补助政策。(来源: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刘倩倩)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