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道路分级作业模式提升环境品质 

2022年12月02日16:19 |
小字号

12月1日上午,在市区建设路上,一辆新型环卫作业车辆正在忙碌作业。“这种作业车比普通道路清扫车要大很多,是深度保洁车,它扫过的路面比其他环卫机械扫过的都干净。”平顶山市新华区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涛说。

张涛所说的“深度保洁车”,是新华区11月29日投入使用的我市首台新型洗扫一体车,目前主要作业区域为建设路、西环路、平郏路、平安大道等扬尘较大的主次干道。“这种新型作业车辆真是功能强大。”12月1日驾驶深度保洁车作业的司机李方说,过去洗扫车、道路养护车齐上阵,一天上下午两遍作业,现在一辆车一遍解决问题,一车顶两车,一遍顶三遍,路比以前更干净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也降低了不少”。

据了解,这种深度保洁车具有路面清洗、路面清扫、污水回收、路缘清洗、路缘石立面洗涮、手持喷枪等功能,在作业模式上由以前的洗扫车、养护车等多种环卫作业车辆和环卫人员的联合作业变成了现在一台车辆实现多种功能的单车作业模式;在保洁标准上,深度清洁车采用负压式清洗吸盘,完成道路清洗的同时可以把垃圾污水一次性带走,具有无扬尘、无二次污染的特点,真正达到“车辆驶过,路见本色,即可席地而坐”的深度清洁效果。

“除这台深度保洁车外,近期还有新能源雾炮车、新能源洒水车等20余台多种车型将陆续投入使用,这些车辆全部应用于辖区道路清扫保洁、洒水降尘等作业领域。”新华区环卫服务中心主任王飞说,随着新能源车辆投入使用,新华区将积极推行道路分级作业模式,通过扩大“洗”“扫”“冲”道路新工艺组合式保洁比重,以机械化作业水平提升辖区道路环境品质提高。(来源: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卢书娟)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