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新华区:“四七三”工作法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

2022年09月20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烂尾这么多年的房子,现在终于交房了,俺心里高兴啊。”9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明锐花苑小区业主程国富说。自8月2日该项目交房仪式举行以来,已陆续交房96套。

新华区把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题中应有之义,全面排查、深入剖析,分类施策、合力攻坚,做到“四个纳入、七个重点、三个坚持”,确保历史遗留问题减仓见效、清仓见底,让民生答卷更有“温度”。

高位推动,确保“减仓清仓”力度大。做到“四个纳入”,即纳入区委“党建引领、奋勇争先”重点工作竞赛,纳入区政府目标考核,纳入每周碰头、双周调度事项,纳入“五星”支部创建必检内容,以制度化保障“减仓清仓”行动开展常态化、实效化。

扭住重点,做到“减仓清仓”措施硬。围绕四大领域,聚焦六种途径,立足区情实际,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城乡建设、打击处置非法集资、问题楼盘处置、征拆安置遗留问题处置、信访安全稳定、“一老一小”民生事业等“七个重点”问题化解,为发展拔钉清障。

攻坚克难,务求“减仓清仓”成效好。做到“三个坚持”:坚持领导带头上阵,落实“五化”“五账”“三包三联系”“两单一图”等工作机制。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攻坚,让干部在破解疑难杂症时放开手脚、丢掉顾虑。坚持争先创优导向,健全调度、通报、督导、奖惩等机制,努力把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转化为发展的闪光点、增长点、创新点。(新华区委宣传部毛玺玺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