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鹤山区: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巩固成果工作水平提升

2022年05月1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鹤壁市鹤山区坚持问题导向,以四项举措,汇聚力量,补齐短板,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水平提升。

提高站位抓整改,促进巩固成果工作水平提升。针对各级反馈的问题,全区各单位主动认领、主动担责、举一反三,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深刻认识抓好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重要意义,站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高度,把整改落实工作重要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聚焦问题抓整改,促进巩固成果工作水平提升。坚持乡村自查、干部细查、部门核查、牵头单位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分析研判问题根源,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印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不落下、责任不落空,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逐项“挂账销号”,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强化督导抓整改,促进巩固成果工作水平提升。抽调区乡村振兴局、重点行业部门、乡镇、驻村第一书记等组成问题整改专班,对照整改清单及整改台账逐村开展督导指导工作,将督导反馈的典型问题形成工作简报,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督促各单位、各乡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汲取深刻教训,强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彻底整改、延伸整改,确保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

建立机制抓整改,促进巩固成果工作水平提升。坚持标本兼治、治建并举,在抓好整改的同时,着力从个性问题中找出共性问题,将“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从源头和根本上查找深层病灶,找出问题背后的起因,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制度。截止到目前,创新出台“345”工作法,压实责任、汇聚合力;推行“四化工作法”,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入户排查工作,确保任务明确、部署高效、程序规范。(鹤壁市鹤山区乡村振兴局 闫艳芳 琚玉莹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