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民呼必应解民忧 接诉即办有温度

2022年11月29日15:17 |
小字号

“还是专业修剪工具有用,一夜之间树木就修剪好了,干部们的办事效率真高。”11月29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金庄村村民周群支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周群支邻居家的树木因长势问题,对其房屋安全存在隐患,在周群支及邻居的协作下未能修剪到位,于是拔打了12345民呼必应便民热线。接到群众诉求后,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处置,树木第二天便修剪好了。

这高效处理问题的背后,是该示范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聚焦民生实事,化解群众难题的生动体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始终立足“接、诉、即、办”的原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协调合作的方法,实现点对点快速沟通处办。特别是对特殊紧急类事件快速接转、积极响应、短时间内解决,切实提高解决问题。以“群众利益无小事 ”为抓手,以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主动治理、为民服务为宗旨,将“听民意、解民忧、帮民困”贯穿于为民服务全过程,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做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政务服务的重要抓手,民呼必应平台的建立,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改变。在呼声有应的作用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得到了很好打通。

民呼必应有力度,接诉即办有温度。今年以来,宝丰县累计受理咨询、投诉、求助、建议等各类事项18454起,其中,工作人员现场处理即办事项11781起,向相关单位交办6673起,按期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100%。(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牛祎蓓)

(责编:黄莎、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