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浉河区:请来“网红”帮卖菜

2022年11月28日15:26 |
小字号

眼下,信阳浉河区游河乡桑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进入丰产期。获得丰收的同时,蔬菜滞销的难题也正困扰着大伙儿。“菜摘下来,卖不出去,怎么办?”合作社负责人杜荣很是苦恼。

了解到合作社的生产困难,游河乡乡长李光辉赶忙来到菜地,查看滞销情况,帮助农户找销路。大伙儿集思广益,最终决定“邀请网红开展直播卖菜”,既能让网友直观了解本地农特产,也能帮菜农拓宽销路。

11月25日,本土网红达人集结就位,“卖菜”就这样搬到了线上。据统计,此次直播助农活动线上销售萝卜等农产品5000余斤,实实在在地帮助农户开拓了电商销售渠道。

“今后,我们希望开展更多形式的助农活动,推动农产品实现线上销售,以直播带货的形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参与本次活动的网络达人纷纷表示。

据介绍,今年受多方因素影响,部分农产品出现不同程度滞销情况。为促进农产品销售,减少农户损失,浉河区想方设法帮助群众捂紧“钱袋子“,第一时间开展农产品滞销统计摸底工作,积极对接农产品销售、加工等企业,为农产品销售搭建平台。

同时,还充分利用现有的电商平台,在互联网上找销路、找经济,持续为群众拓宽销售渠道。针对客户的需求,还建立了绿色运输通道,快速打通了对外销售渠道,努力解决蔬菜产品保质保鲜的难题。(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 董建楠 董勇)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