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交房即办证”,信阳浉河区实力担当稳保民生

2022年10月28日13:59 |
小字号

10月28日,业主代表王春华捧着“不动产权证书”,满心欢喜地说:“以前,这一片都是荒场子。是浉河区启动了有机更新,引进了正弘公司这样的实力企业,给我们建起了花园一样的小区。今天,在交房的同时,我们还拿到了产权证,别提心里多开心啦!”

王春华的新房就位于正弘新城。该项目是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浉河区招商项目,也是浉河区中心城区关键区位、关键节点的城市更新项目。据浉河区政协副主席朱晓波介绍,自项目签约实施以来,浉河区政府与正弘集团公司合力推进项目实施,加大片区开发建设力度,已经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极大地改变了区域面貌,改善了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推动了城市有机更新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浉河区始终坚持“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大力推行作风革命,创新工作机制,在优化审批程序、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交房即交证”改革既是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部署要求,也是提升人民群众住房保障的安全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浉河区积极推进此项举措,受到了广大房企和购房者的广泛赞誉。

据正弘新城项目负责人屠长理说:“今后,我们将在城市更新工作中,快速打通断头路,高品质建好安置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城市增添魅力,为‘美好生活看信阳  幸福家园在浉河’品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笔者从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正弘新城项目是浉河区首例打破固有模式,在辖区政府、住建部门、税务部门、自然资源部门和开发企业通力配合下,做到“验收即登记、交房即交证”的商品房小区,真正让小区业主住权和产权同步实现。此项举措的探索和推进,为全市进一步开展实施“验收即登记”“交房即发证”等各项改革举措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进一步提升、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笔者从现场了解到,正弘新城项目941套现房已经全部竣工,正在有序的交付。目前,已为业主办理近400本不动产证,当天共计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20本。(来源:信阳浉河区委宣传部 董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