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告别“两地跑” 浉河区与广水市开展商事登记跨省通办合作

2022年09月0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上午,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广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广水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了商事登记跨省通办合作签约仪式,为进一步优化两地营商环境提供更高质量服务保障。

据了解,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广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此次合作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文件,依托河南政务服务平台和湖北政务服务平台,推行全流程网上审批。以线上业务为核心,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流程和服务方式的系统性重塑。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促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行“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市场主体登记新模式,实现两地市场主体开办、变更、注销登记等“就近办理、一次办成”。

目前,浉河区和广水市两地的政务大厅均已设置“跨省通办”窗口,推行“收受分离,异地可办”服务模式,可为两地申请人提供异地事项办理服务,让两地市场主体申请人“进一扇门、办两地事、一次办成”。(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郭翠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