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示范区爱心商户购买近万斤萝卜赠群众

2022年11月28日15:24 |
小字号

11月27日下午,一辆满载萝卜的卡车停放在示范区湖滨路街道蓝湾社区蓝湾尚街口。附近一商户老板许冠杰同蓝湾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一起,将车上的萝卜卸下,分装在早已准备好的塑料袋内。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分成几路,将这批近万斤的萝卜赠送给该社区蓝湾新城小区、翠林蓝湾小区等居民区500户行动不便者和困难群众。

日前,鲁山县张官营镇大批时令蔬菜待销,尤其是张官营镇营北村种植户傅根成今年种的十几亩萝卜喜获丰收,但销路不理想,有将近7万斤待销,该村还有几家萝卜种植户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许冠杰今年43岁,老家在鲁山,近年来在示范区蓝湾尚街经营经营婚纱摄影生意。“几天前,我通过张官营镇党委和政府了解到该镇蔬菜大量待销的情况后,决定帮帮老乡。经过与蓝湾社区党支部沟通,助销、转赠‘一气呵成’。”他说,最近还在持续动员身边亲戚朋友帮忙寻找销售渠道。

“谢谢爱心人士一下子送我20多斤萝卜!”蓝湾新城小区70岁居民何成感动地说,他和老伴均腿脚不便,平时好几天才出门买一次菜,这次一下子就免费分到了这么多萝卜,很高兴。

据蓝湾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晶晶介绍,许冠杰经常主动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等志愿工作,并数次捐献口罩、防护服以及方便面、矿泉水等。

无独有偶。为助力农户销售蔬菜,11月22日上午,示范区滨湖街道凤凰山社区恒大御景半岛小区物业人员前往鲁山县张良镇营西村,购买了4户村民的3500公斤大白菜。次日,物业人员将大白菜堆放整齐,待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后,逐一领取。居民纷纷为物业的爱心善举“点赞”。(平顶山市示范区 曹晓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