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人大代表巧搭桥 蔬菜滞销变直销

2022年11月28日15:20 |
小字号

“受疫情影响,我市西虢镇寺上村两位种植大户的十余公顷萝卜滞销,请各位代表帮助农户宣传销售。”11月20日,孟州市人大代表,孟州市西虢镇寺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选,在“孟州市人大代表之家”微信群发出这条求助消息后,群里立马热闹起来。

“我们已安排工作人员对接,购买4500公斤萝卜。”孟州市人大代表、孟州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丰在群里回复。

“隆丰已和农户取得联系,订购2500公斤萝卜。”孟州市人大代表、隆丰公司行政部职员吴涛回复。

“康耀电子订购1500公斤萝卜。”焦作市人大代表、康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平回复。

……

作为焦作市、孟州市的人大代表,群里的各位企业家立即组织发动所在企业联系农户,购买滞销萝卜,或用于企业职工餐厅,或发放给广大职工,仅一天时间,就帮助农户销售了近2.5万公斤萝卜。

“今年萝卜丰收,又高兴又发愁,刘选书记主动帮我们排忧解难,发动人大代表帮忙,萝卜还没卸完车,菜钱就拿到手了,感谢刘书记,感谢所有人大代表。”11月25日,西虢镇寺上村村民吕正法在自家的萝卜地里,一边忙着打包萝卜,一边高兴地说。

“中原内配作为孟州市龙头企业,义不容辞帮扶当地农民解决蔬菜销售问题。今年以来,共购买近20万元的助农产品。这次在微信群看到消息后,我们又采购了1500公斤萝卜。”孟州市人大代表、中原内配集团总裁张冬梅说。

近期受疫情影响,孟州市部分农产品销售渠道受阻,为帮助解决时令农产品销售难题,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孟州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发出抗疫助农倡议,让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帮助销售农产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人大代表,只要能为群众解决问题,自己受点损失也没关系。”焦作市人大代表、麦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胜利,为了帮助农民解决花生销售难题,支付的运输费等费用加起来比往年多了近30万元。

“我种了6.7公顷的花生,今年正发愁咋卖,张胜利就上门收购了,每公斤还高于市场价0.4元,我不仅没有损失,还多收入2万元,真得谢谢他。”孟州市城伯镇武桥村村民籍海根专程来到麦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向张胜利表示感谢。

“为减少农户损失,孟州市南庄镇及时统计辖区滞销农产品情况,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一场爱心购买活动在南庄镇迅速展开。”焦作市人大代表、南庄镇党委书记刘建忠介绍。短短半天时间,该镇就组织销售蔬菜12000公斤,解了辖区8户滞销菜农户的燃眉之急。

孟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承介绍,孟州市人大常委会向该市7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发出《抗疫助农倡议书》后,各位人大代表调动单位、企业、个人资源,积极组织产销对接。截至目前,通过人大代表累计销售蔬菜、水果等各类农产品430余吨,价值180余万元。(来源:孟州市委宣传部 史文生)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