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爱心助农解民忧

2022年11月16日13:33 |
小字号

“谢谢你们呀,给我家送来了这么新鲜的这蔬菜,快进屋坐。11月15日,宝丰县张八桥镇东火山村监测对象常太接过帮扶干部送来的蔬菜热情地招呼他们进屋休息。

监测对象收到的“爱心助农”蔬菜包里的蔬菜都是刚从该镇西火山菜农地里刚采摘回来的。提起这些蔬菜包的由来,还要西火山种植大户张玉良发的一个朋友圈说起。

该镇西火山村返乡创业人员张玉良从外地返乡创业种花椒,前期花椒树从小苗到挂果生长周期较长,为提高土地利用率,他每年都会在花椒地里应季种植其它农作物。比如豌豆、西瓜、蔬菜等。这季他在地里套种了20多亩萝卜和白菜,因种植有方,善于管理,今年的萝卜亩产达到7000斤以上,本应该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可张玉良咋也高兴不起来。

“因为种植的面积较大,集中收获的蔬菜较多,短时间很难销售完,自己又不具备深加工的能力,菜卖不出去,地腾不出来,眼看该种豌豆了没法种 。”张玉良心里很是着急,于是在朋友圈里发布了一则低价处理蔬菜的消息。张八桥镇党委、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看到这则朋友圈之后,立即实地了解情况,并向镇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向辖区内企业、学校等单位发出了主动采购“爱心助农”包的倡议,镇机关干部带头购买,全力解决了张玉良蔬菜销售难的问题。

“一份蔬菜包20元,里面装35斤萝卜,20斤白菜,虽不是什么稀罕菜,但都是耐储存的菜,我们机关干部纷纷纷买来送给帮扶的监测对象或亲戚朋友自己吃,既奉献了爱心,也拉近了帮扶干部与监测对象的距离,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张八桥镇机关干部郭钊凯说。

除此之外,该镇党委、政府帮助菜农联系了县宝洲物业、辖区内各大企业,对接了各村超市,同时利用短视频、微信群向各村村民进行宣传,为农户和消费者之间搭建销售渠道,让本地新鲜的蔬菜从田间地头到老百姓的餐桌,通过党建引领,切实帮助农户增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多亏了镇里帮助宣传,目前,地里的蔬菜已卖出了三分之二,相信,在镇里的帮助下,剩余的部分很快也能卖完,我能顺利地腾开地种豌豆了!”张玉良高兴地说。

近年来,宝丰县以“爱心助农”小切口,切实解决农民实际困难,从而推动农户进一步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杨艳旭)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