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党旗飘扬 党员先行

2022年11月10日16:06 |
小字号

“何大伯,该做核酸了,这是你昨天晚上要的菜和日用品一块给你送过来,家里有垃圾没,等会走的时候我顺带捎下去。”11月9日晚7点,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南峡窝村的党员何颖像往常一样准时带着医护来到社区隔离户家中给隔离群众做核酸检测。

在每天排查完居民信息后,峡窝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便开始逐户上门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大家穿着防护服,拿着采样物资,按照分工挨户走访上门检测。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要详细核对信息,认真完成登记、采集等流程,不疏忽任何一个环节。“其实也挺累的,但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责任,疫情面前我们不退缩,居民的健康是我们的目标,所以再苦再累我都觉得很值得。”性格爽朗的何颖说。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像她这样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的峡窝镇党员还有成百上千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街区峡窝镇党委在辖区的62个小区楼院分别成立了由区直机关下沉党员干部、镇分包联系村人员、村党组织成员、物业党员、热心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党旗飘扬在一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标杆。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峡窝镇党委在62个小区楼院、181个网格、20个核酸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由支部书记负总责,统筹调配党员力量,根据党员实际情况,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人员;做到在小区卡点、核酸检测点、隔离服务保障、门店排查等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有党员坚守,坚持哪里出现缺口就要有党员顶上的原则,始终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徽闪耀在一线。“大姐,进店的顾客一定要扫码查验啊,咱店员也得天天做核酸。”“各位乡亲,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间距啊。”楼院大门口、小区健身广场上、核酸检测现场、沿街门店到处都是红马甲的身影,“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字样显得分外耀眼,胸前的党徽更是熠熠生辉。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峡窝镇全体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共2000余名党员亮明身份,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决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精准对接、靠前服务,全力投身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以大无畏的精神状态在战“疫”中显身手、做榜样。

党员坚守在一线。“程书记,我现在在咱上街的卡口呢,我媳妇马上就要生了,咋办啊。”“别着急,我现在马上过去接你,等我十分钟。”打电话的是居住在淮阳路社区的一位居民,临近生产,但之前产检的医院没有床位,无奈之下只得和社区书记联系。晚上九点,淮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程勃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后,立即驱车前往上街卡口接上这对年轻的夫妇立即前往上街十五人民医院,保障产妇顺利生产。疫情当前,隔离不隔爱,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化身协调联络员、楼院值守员、物资保供员、核酸检测服务员、保洁消杀员、宣传劝导员等角色,坚守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抗疫一线,用责任和坚守共筑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这是检验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工作能力的最好时候,面对疫情,我们用团结一心来应对,在抗击疫情,为民服务这张答卷上,我们峡窝镇所有工作人员、各行各业一定会用竭尽全力和科学高效书写答案,不负群众。”峡窝镇党委书记陈勇说。

(来源:郑州市上街区峡窝镇 孙丽佳 窦慧娟 李军)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