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市浉河区“双轨并行” 开启省内营商与省外对接新模式

2022年11月25日16:07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毗邻城市合作内容,推动跨省区域经济、民生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文件精神,近日,信阳市浉河区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不断探索营商工作新模式,开展与湖北省广水市多方位合作,同步推进“跨省企业开办”和“跨省协同监管”,开启省内营商与省外对接新模式。

信阳市场主体登记“跨省企业开办”。依托河南政务服务平台和湖北政务服务平台,推行全流程网上审批。以线上业务为核心,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流程和服务方式的系统性重塑。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促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行“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市场主体登记新模式,实现两地市场主体开办、变更、注销登记等“就近办理、一次办成”。  

知识产权保护“跨省协同监管”。协同监管模式涵盖了政策讨论、宣传培训、代理机构和信息效力、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专利技术转让和产业化六大方面,并建立联合会议制度,促进不同地区知识产权执法机构之间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跨区域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保护协作机制,促进专利技术产业化和区域间合作转移,以及两地知识产权人才交流和教育培训合作,可实现监管互动、信息互通、经验互鉴、优势互补,推动知识产权“大保护、同保护、快保护”格局构建。(来源:浉河区委宣传部 徐铭)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