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县:两地联动协同发展 企业登记“跨区通办”

2022年09月16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潢川县与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企业登记注册“跨区通办”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结成企业登记注册“跨区通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依托全国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区县两地“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一窗受理系统,全面推进企业登记注册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区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两地企业办事“就近办理、一次办成”。两地群众可通过登录属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等方式线上申办或通过“跨省通办”专用窗口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受理地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咨询服务,由所申请的事项属地业务部门进行审核发照。为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寄送资料,两地建立邮寄收件和管理机制,确需收取原件存档、不便异地打照事项采用“邮政跑”“快递跑”取代“群众跑”。

下一步,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扩大“跨区通办”适用范围,争取与多地区签订合作协议,着力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打造企业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品牌,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构筑群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潢川县委宣传部张俊 黄晓旭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