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袁家健:坚决落实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年11月18日15:46 |
小字号

11月1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实况后,安阳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袁家健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国家、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领导高永、董良鸿、刘胜利、杨炯、刘建发、欧阳报军出席会议。

袁家健指出,在认识把握上要立足于“全”。当前,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各县(市、区)、各工作专班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社会秩序平稳有序。在工作准备上要立足于“足”。要立足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做好充分筹划和准备,逐项梳理排查疫情防控体系,堵塞工作漏洞,完善风险治理的方案和预案,将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而形成规模性疫情,产生新的矛盾和风险,减少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外防输入上要立足于“早”。要进一步强化“主动防”措施,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管理,突出重点风险区域来(返)安人员排查,高质量落实“落地检”措施,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闭环管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口。在内防反弹上要立足于“准”。要对标对表二十条优化措施,改进完善、优化调整防控要求,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滞留人员疏解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举措,不断提升防控水平。在处置扑灭上要立足于“快”。要全方位加强防控体系和防控能力建设,流调、追阳、隔离转运、排查4个专班要常态化备勤值守,确保出现燃点后,市、县两级指挥部和各专班第一时间响应,快封、快筛、快调、快转、快隔,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抓早抓小控住传染源,以快制快阻断传播链。

袁家健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科学摆布领导力量,坚持分兵把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提供重要保障。(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刘云丽 李杉)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