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22年11月09日10:58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富国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心致)1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到淇滨区、鹤山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晖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按照“美食+演艺+文化+休闲”的思路,桑园小镇正在对商业街项目进行整体改造提升。马富国实地查看项目进展,询问旅游收入、特色种养、文创产品开发等情况。他强调,要把景区打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精心规划设计,加快提档升级,大力开发文创产品,不断丰富文旅业态,持续增强景区的吸引力和带动力;要以产业发展支撑美丽乡村建设,围绕“桑”字做文章,注重市场化运作、多元化发展,结合实际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养等优势产业,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红利。

  鹤山区七星谷彩虹路全长超过6公里,将“北斗七星”古村落串联成线。马富国沿路而行,认真了解道路建设养护、沿线景点打造等情况。他指出,“四好农村路”建设既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强道路日常管理,持续绿化彩化美化沿线环境,让沟、涧、、顶融为一体,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有力保障。

  在姬家山乡张家沟村,马富国看望慰问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康天平,叮嘱他要切实履行好党的二十大代表职责,用老百姓听得懂、能理解、接地气的语言,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随后,马富国还来到张陆沟村,实地调研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调研中,马富国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因地制宜、统筹推动,让乡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