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13日17:24 |
小字号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社局着眼“订单式”人才培养、新型学徒制等校企合作模式,为企业与院校牵线搭桥,确切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10月12日,顺河回族区人社局组织召开加强企业服务推进校企合作座谈会,开封技师学院副院长王瑜技能培训认定中心主任刘洪文、成人教育部主任李尤、招生就业处主任朱凯及辖区内多家企业负责同志参会。座谈会就开封技师学院的专业设置及毕业生就业意愿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听取了各企业在用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困难与问题,校企双方围绕技能人才供需及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会上,王瑜从企业实际出发,为企业提出新型学徒制、“订单式”人才培养、外地用工回流等多种人才问题纾困办法,要求院校培训要结合企业用工实际,搭建好人才与企业间的桥梁。

会后,王瑜一行实地走访辖区内朗瑞机械、博灿等多家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规模、发展前景、生产环境、用工类型等信息,提出了“新老兼顾”的合作方案,学院针对企业的缺工情况开设“订单式”专班,定向式培养企业所需人才,为企业“引新”。同时,为企业现有员工提供技能培训,提高其职业技能,为企业“留老”,双管齐下,推进校企合作深入发展。通过走访考察,增强了院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耿炎)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