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文明单位助力更多社区释放创建“新活力”

2022年06月20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洛阳市创建办举行洛阳市文明单位分包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观摩交流现场会。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带队先后来到洛龙区龙瑞社区、西工区香榭里·阳光社区、涧西区武汉路社区、老城区中沟社区、瀍河区杨文社区等地,实地调研文明单位分包社区创建工作的落实情况。

 作为龙瑞社区的分包单位,市疾控中心以下沉机关党员志愿者的方式,开展“帮扶联创”活动,充分调动社区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赢得居民点赞;在香榭丽·阳光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搜集居民们的“心愿清单”,立足自身优势,为居民们提供定制化的个性服务,助力分类垃圾系统、屋顶光伏系统等在社区落地;河柴01小区作为硬件设置条件有限的老旧小区典型代表,如何开展“微整治”提升居民幸福感成为文明社区创建的关键命题,针对这一情况,市财政局以目标为导向,助力社区开展门洞客厅、文明养犬等惠民项目,以“小切口”做出“大文章”。

 “举办此次观摩会现场,是希望更多文明单位可以主动学习先进单位的好想法、好做法,积极行动起来,助力分包社区更多释放文明力量。”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洛阳市文明办(创建办)主任焦元鹏表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城市综合类表彰的最高荣誉,各文明单位应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主动作为,高标准对标文明创建标准,切实为社区及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洛阳市委宣传部 陈志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